天津五项措施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2010年04月06日 14:14  天津日报 我要评论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市农业部门和各区县迅速行动,提早安排,广泛动员,统筹安排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目前,本市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总体形势良好,各项春耕备耕、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及种植业设施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高度重视,分别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农业工作会议和加快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会进行全面部署。市农业部门和各区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农业生产的各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做好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综合直补、设施补贴、购置农机具补贴等惠农政策的宣传和组织落实工作;二是抓好春播春管工作,指导农民搞好春播作物种植,扩大优质专用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把好良种关和播种质量关,加大节水灌溉等抗旱节水技术的推广应用,力争不出现春转夏和撂荒地;三是组织农业、工商、质检、物价、供销等部门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种苗等农资市场的检查监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四是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继续抓好强制免疫,建立实施免疫日制度,确保禽流感等四种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密度常年保持100%,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80%以上;五是加快设施农业建设,加快推进以温室大棚为代表的种植业设施建设。

  围绕春耕备耕,天津市组织市和区县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做好小麦春季管理的指导工作;组织有关部门突出抓好以肥料、农药、种子、种苗为重点的农资打假,加强农资市场打假和监管,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和巡查频率,集中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目前,本市春季农业生产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春播种植面积预计389.8万亩,比上年实际增加4.8万亩,冬小麦基本安全越冬;已备种子6000吨、化肥14万吨、农膜4000吨、农药800吨;已检修各类农机具10多万台套;截至3月底,全市已落实今年设施建设地块6.65万亩,已建成种植业设施近万亩。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