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室内乐演出新天地——参观西岸艺术馆

2010年05月07日 13:2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西岸艺术馆内油画作品

西岸艺术馆内油画作品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记者杨淯婷 天津报道)5月6日下午,由天津市河西区委宣传部、北方网共同举办的“网络媒体看河西”采访团来到西岸艺术馆,亲身感受这座典雅的哥特式风格建筑带来的独特魅力。

    坐落在友谊北路的西岸艺术馆,是一座典雅的哥特式风格建筑,可以说它就是“西岸”文化产业的起源地。自2008年6月开馆以来,艺术馆以高雅室内乐演出为主营项目,兼有艺术沙龙会所的功能,承办绘画艺术展、诗会、音乐舞蹈艺术讲座、艺术品鉴赏、格调婚礼等艺术气息浓郁的文化活动,被评为天津市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这里培育并发展起了津门著名的特色品牌文艺演出——“西岸今晚听听室内乐”系列演出,通过联合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天津音乐学院等文化传播机构和专业艺术院团,以优雅的风格定位,在国内率先实现高雅室内乐演出常态化,被盛赞为“天津的城市记忆”。

西岸艺术馆内在上演艺术家

西岸艺术馆内在演出

    据了解,河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提升文化的引领力、服务力、竞争力和创新力的建设思路,以塑造文化品牌为着力点,借助“西岸”品牌现有优势,今年将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搭建文化平台,开展一系列高雅文化系列活动,将“西岸”打造成知名文化品牌。特别是通过举办首届西岸艺术节,为全市居民奉献至纯至美的系列高雅艺术演出。7月9日至8月1日,首届西岸艺术节将不间断地呈现或现代、或古典的各类演出近30场,推出哈莱姆天使合唱团《纪念杰克逊世界巡演专场》、世界第一黑光音乐剧、新锐话剧、曲艺名家名段赏析等各种高端文化演出,营造高品位的文化氛围,促进演出市场和文化产业的发展。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