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财富(一):200万人的警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癌症大国

2010年05月07日 15:4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200万人,因癌症而死亡人数为150万。癌症死亡率比90年代初期增加了22.5%。更可怕的是,癌症发病年龄竟然提前了15—20年。从目前研究显示的数据来看,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癌症大国。在众多的癌症中,发病率最高的肺癌也从原来的40岁以上提前到现在的25岁,同时,女性常见的乳腺癌也提前到了20岁。受现代生活方式影响,宫颈癌也日益成为女性癌症中较为普遍的一种癌症。近年来癌症死亡约占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构成的22.32%。

    世界卫生组织早在2006年就提出癌症是一种慢性病的概念。这种慢性病一方面是因遗传引起。现代医学表明癌症是一种基因病,所有的细胞中都含有能够导致细胞癌变的基因,这些癌症基因代代相传,一旦有它成长的温床,这种基因就会茁壮成长;另一方面,外部环境因素和生活方式也是癌症产生的重要原因。城市工业化进程造成的环境污染、现代人长期大量进食三高食品、工作紧张、竞争压力、生活无序等都会导致癌症病发。目前中国肿瘤基因组研究协作组针对全国癌症案例总结出三个特点:一是胃癌发病率最高;二是肺癌增长最快;三是胰腺癌最难治疗。

    央视财经频道推出大型互动公益活动《守护财富——100天健康大行动》,力图通过一百天的时间,由健康养生专家带领参与者实现生理状态与心理状况的共同改善。远离癌症,告别亚健康,欢迎参加报名,请点击:央视网“守护财富—100天健康大行动”官方网站

    您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来报名:将您的姓名、年龄、身高、体重以及您的健康梦想发送短信参与到节目的报名中:

    联通用户发送至:1066 6666 1688 87

    移动用户发送至:1065 7500 0125 1632

    让我们共同关注生命,关注健康,关注养生。

延伸阅读:

大学生神秘“猝死”,亚健康引发“杯具”

夜里上厕所也能得癌症?!你的生物钟健康吗?

新生女婴惊现“尾巴”,关注孕妇亚健康

2岁女童月经来潮 如何辨别真假性早熟

“撑死门”悲剧谁之过?专家呼吁健康减肥法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