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神光:赶底中摒弃恐慌

2010年05月07日 16:47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从近期盘面表现来看,各大板块轮番跳水导致大盘重心不断下移。上周连续大跌的小盘股本周略有止跌迹象,而上周有所企稳的银行等大盘权重股本周再次成为市场的主要做空动力。总体来看,大盘要止跌回升,关键还要看大盘权重股能否真正止跌企稳。

  另一方面,股指期货短期内的助涨助跌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幅度,十几个交易日内指数出现两根跌幅4%以上的百点长阴线。大盘在15个交易日跌去14%,如此大的跌幅一直没有像样的反弹。在股指离均线系统越来越远后,技术性的反弹随时将会出现。另外,目前沪指在空间上和时间上也都到了我们之前预期的5月上旬的时间窗口和2700-2800点一带的生命线,该位置酝酿反弹的概率正在增大。

  但中国股市由于缺乏做空机制、以及中小散户居多,而历来有“涨过头、跌过头”的现象,不排除短线还有惯性下跌营造“空头陷阱”的可能。我们认为,市场对利空反应有所过度,在市场恐慌时要学会适当贪婪。中期来看,2800点下方的市场机会大于市场风险,轻仓的投资者应精选目标个股,做好逐步介入的准备;而重仓投资者,目前不建议对连续跌幅已较大的个股再盲目杀跌,短期耐心等待后市反弹时的调仓机会。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