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缘何突然拉升?

2010年05月10日 15:55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由于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10日凌晨达成一项总额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以帮助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这刺激亚太股市今日的普遍反弹,也是大盘早盘开盘反弹的重要原因,金融、地产板块是早盘大盘反弹的主要动力。今日有媒体表示目前管理层正在抓紧研究创建国际板,这一潜在的扩容预期给市场再度带来心理压力。上午大盘一度下探2635附近的缺口,最低距离缺口仅差10个点,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接近回补缺口。

  今日有媒体报道:一位接近财税部门的人士告诉记者,至少目前还没有看到相关部门清理上述税费、开展物业税开征准备工作的迹象。这一信息是刺激今日地产股反弹的重要因素,随后金融板块也展开反弹行情,事实上,因为银行保险一季度业绩的良好增长,金融板块近期的跌势相比前期有所减缓。午后,保险股大幅拉升,进一步刺激金融板块的表现。今日市场一方面是银行地产的反弹,另一方面则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譬如创业板、中小板等等,均大幅下跌。

  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我国出口额为1199.2亿美元,增长30.5%。这一数据环比3月份的24.3%进一步向好,反映出全球经济的继续复苏。

  就大盘而言,因为5月11日(周二)统计局将发布4月份经济数据,银行新增信贷、CPI、PPI等数据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本来如果银行新增信贷投放过快容易引发存款准备金率上调预期,但由于五一假期央行已经宣布上调准备金率,这一政策短期继续上调概率不大。我们关注的最重点依然是CPI等物价指数数据。市场此前普遍预期将高于前一个月的2.4%,但是否会高于3%才是会否加息的临界点。

  纵观今日大盘的走势,早盘冲高回落,再很大程度上回补2635附近的缺口后,银行地产带动大盘出现反弹。在目前关键点位,银行地产的拉升具有积极意义。由于明日经济数据的发布,今日银行地产带这类周期性行业带动大盘反弹,在2600上方这类关键位置,为大盘赢得一定的缓冲空间。如果将来大盘能够在2600附近构筑底部,金融地产的反弹功不可没。

  就明日的数据而言,除了物价指数外,我们还需要观察,整体的经济数据是否表明,4月份的宏观调控加大是否引发经济增速的放缓(由于出口和消费数据向好,市场担忧的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过快)。但是很有可能数据有利好利空,关键是大盘经过一天的运行如何去消化各类信息。但有一点,假设4月份的CPI和PPI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的话,对于大盘是非常有利的。而关于大盘是否完全见底,则需要大盘构筑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形态,目前还有一定的距离。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