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必读 5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0年05月13日 08:06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三大行强势拉升疑汇金出手增持 险资已分批下单

  “颓势”绵绵的银行股昨日异军突起,成为护盘的主力。三大行的强势上扬,业内分析可能是中央汇金公司再度出手增持,以提振市场信心。

  点评: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就认为,从估值来看,目前银行股的定价已经偏低,同时汇金也有资金实力,因此不排除汇金在此时机增持三大行的可能性。从时机上看,汇金也有增持动机。观察汇金之前两次出手的时点,市场均处动荡低迷、三大行的股价一跌再跌之时。市场分析的汇金增持动机还有一层,即为农行上市作环境准备。这一消息利好银行股,提振市场信心,利好A股。

  国务院批准四行再融资规模2870亿

  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务院已经同意这四家大型上市银行再融资总规模为2870亿元。国务院要求,按照“A股筹集一点、信贷约束一点、H股多解决一点、创新工具解决一点、老股东增加一点”的原则,妥善解决大行再融资问题。

  点评:四大行融资规模确定,利好银行股。

  终结连续11周净回笼 公开市场本周将投放资金

  本周央行票据发行量将降至340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的低点,由此自春节后公开市场连续11周的净回笼局面或将于本周终结。

  点评:公开市场投放资金,利好A股资金面。

  融资升融券降 投资者对大盘下跌悲观预期或转变

  截至5月11日,融资融券余额再创新高,逼近6亿元,达59667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增6%。5月11日,信用交易市场“两融双升”的形势出现一定变化,部分空头向多头“投降”融资余额继续增加创新高,而融券卖空量小幅减少。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投资者预期市场短期下跌的悲观预期出现转变,大盘可能面临短线反弹。还有业内人士预计,当融资融券业务出现“逼空行情”,融券做空资金骤减,且融资做多资金大幅上升的情况出现时,可能是大盘见底的信号。此外,如果同时出现股指期货持仓量大增,那么见底的可能性极大。

  15只地产股全部跌破增发价 招商地产拟撤销增发

  按照申万行业划分,2009年至今共有49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增发预案,拟合计募资金额超过1000亿元。截至5月12日收盘,已有32家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占比超过六成。招商地产5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拟同意撤销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将该议案提交6月7日将要举行的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点评:有分析师表示,一系列针对地产的调控措施,政策上无疑再次加大了地产股再融资获批的难度,再融资放开的时间窗口可能进一步推后。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公布了增发预案的地产公司今年年内可能无法实施增发。而地产股在调控重拳之下的连续下挫,即使从二级市场层面看,再融资计划也面临着流产的危险。利空地产股。

  新股扩容节奏放缓 5月近半仅两家公司上会

  进入5月份以来,证监会审核新股的节奏明显放缓。5月近半,仅有两家公司首发申请上会。

  点评:股市扩容放缓,有望缓解资金面的紧张,利好A股。

  欧美经济数据利好美股收高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 受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恐惧心理消退、欧美经济数据表明两地经济状况好转、IBM等科技企业公布乐观盈利预期等因素推动,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

  点评:美股收高,对A股有积极影响。

  纽约金价盘中高点和收盘位均创新纪录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再度大幅高收,盘中最高价和收盘价都创下有纪录以来(1974年)新高。今天金价上涨主要得益于欧洲巨额援助计划引发了市场紧张情绪,人们都颇为担心海量流动性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点评:分析师认为,短期来看,金价似乎有超买迹象。但考虑到欧债危机诱发的避险情绪不会很快完全消退,金价可能还有上涨空间。金价上涨利好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黄金类个股。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