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机构预测周四大盘走势

2010年05月13日 07:3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广州万隆:二八格局背后暗藏主力何种阴谋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以利空为主,地方地产调控政策陆续出台,4月份CPI超高企强化市场对加息预期,因对救助计划的疑虑欧美股市再度走弱这些信息都对A股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今日A股大幅低开,盘中冲高回落,而午后再度拉升起来,沪指全天小涨8.14点,收于2655.71点。纵观盘面,今日走强的主要是金融、地产、石化大盘股,而中小盘题材股跌幅巨大,并出现大面积跌停,明显的二八格局。这种现象似乎应证了本栏此前对这种局面的判断。那么后市这种局面会如何发展?主力资金是留是走?后市主力又将如何博弈?具体且看下文分析!

  一、影响主力行为的信息与解读

    1、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近日出台,房产税征收有望启动;

    2、 公募私募都做空,A股跌幅攀至全球第二 仅次于希腊;

    3、 4月经济数据公布 CPI同比上涨2.8% PPI上涨6.8%;

    4、 市场对救助计划疑虑犹存,欧洲股市下跌道指冲高回落;

    信息解读:经过反复争论之后,房产税终将在上海开始启动,这打破了此前市场上不具备物业税征收条件的说法,暗示房地产调控有望进一步延展下去。由于政策的紧缩,地产的打压,以及外围债务危机的蔓延,国内主力机构社保保险、基金、私募纷纷抛售,导致了A股今年以来季度走弱。目前影响主力看空心理的因素依然没有太大变化,特别是4月份CPI再度高企强化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而以基金为主的后知后觉者依然在快速出逃过程中,因此短期之内市场要走好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小。

  二、主力行为分析

    1、基金:共振情绪指标45,主攻板块:沪深300、电子、医药

    短期行为:多空平衡,与散户博弈;

    中长期行为:以期指套保、防御为主。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截至5月6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继续下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7.02%,相比前周下降1.19个百分点。整体操作明显减持的基金较多,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34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2%以上,其中53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76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13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

    从具体基金看,本周二,华夏、博时、南方等一线基金公司旗下都有基金继续减持。其中,王亚伟管理的两只主动型基金近两周内显示出大幅减仓迹象,说明其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正在加大。此外,国联安、海富通等旗下基金减仓最为显著。增仓基金多是中小规模基金,而在上周华夏、嘉实基金是出现增持,大多中小基金减持为主,从基金增减持路线看,基金内部跟风从众效应明显,那么上周这些一线基金再度减持之后不排除那些中小基金后市再次转向以减持为主。不过基金作为一个大整体,虽然他们撤退的意图有些明显,但是由于规模巨大,疯狂出逃反而不利于有效减持,因此在短期内他们亦有极大的欲望拉升做出反弹行情以吸引其他投资者抢反弹,进而再度降低仓位。

    2、社保保险:共振情绪指标50,主攻板块:机械设备、化工、食品饮料

    短期行为:波段抄底

    中长期行为:谨慎乐观

    在这一波的下跌过程中社保基金可以说是最先逃顶的,香港联交所消息显示社保基金一季度以及4月1日和9日分别大规模减持了工行和中行H股,随后保险资金也大规模减持内地金融、地产,在某种程度上加速了本轮的下跌。经过一段时间的减持之后,保险资金的仓位也下降了许多。基金持仓受限于必须保持一定的仓位,而保险资金的投资却不受此限。5月5日,记者从几家保险公司投资部人士处获悉,目前各家保险公司投资股市的仓位都要比基金低的多,仓位最高的保险公司也不到七成,有些公司的资金仓位只在五成到六成之间。

    而波段操作是今年保险资金主要投资策略,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之后,大盘下跌近500点,还有相当部分个股跌幅超过20%,对于波段操作的保险资金来说投资机会已经显现出来,低估值和投资价值的凸显,那么在后市当中也就不排除保险资金将开始酝酿下一波段的操作了。但是由于保险资金目前的这种短线操作心理,一旦有一定幅度的反弹,跟风者开始根据,那么他们又有可能逢高出货,因此机会很有可能是短暂的。

  三、投资机会与风险

    行为方向总结:今日消息面以利空为主,地方地产调控政策陆续出台,4月份CPI超高企强化市场对加息预期,因对救助计划的疑虑欧美股市再度走弱这些信息都对A股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今日A股大幅低开,盘中冲高回落,而午后再度拉升起来,沪指全天小涨8.14点,收于2655.71点。纵观盘面,今日走强的主要是金融、地产、石化大盘股,而中小盘题材股跌幅巨大,并出现大面积跌停。这种现象似乎应证了本栏此前对这种局面的判断。经过09年以来的超宽松流动性和政策刺激下的炒作,大多题材股已经创出07年新高,目前还有相当部分基本处于那个高位,在政策收紧、流动性收紧预期之下,这些炒作资金将陆续从这些股票流出,现在应该才处于跌势的开始。日前本栏分析了以基金为主的国内主流机构依然是撤退为主,在一季度有相当部分基金投入了对题材股的炒作,那么在现在这跌势中这些股也将是基金们撤退的对象,因此,投资者不要以为这类股近日已经跌幅巨大而进入抄底,预计在后市当中这类股将有相当部分有再腰斩的可能性。

    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50.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节能环保、低碳经济。

    中期(1~3个月)机会和风险: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显示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中期热点板块为:电力、铁路、医药、低碳经济及资产注入重组预期个股。

重要财经资讯: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可能月底前推出

央行终结连续11周净回笼 公开市场本周将投放资金

股市操作必读:

5.13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申万等10家券商推荐14只个股

三大行强势拉升 疑汇金出手增持

深证成指盘中破万点 国际金价创新高

606只个股跌幅超越30% 市场人士期盼修复性反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