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房产税扩大征税范围方案已上报全国人大

2010年05月15日 13:21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上海房产税征收传闻迷雾重重

  针对坊间沸沸扬扬的“上海拟开征0.8%房产税”传闻,虽然有说法称上海楼市调控的细则最快将于本周出台,不过截至昨晚8时,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上并未发布任何消息。该局相关负责人13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只是表示,上海的调控措施将“从严掌握”,对住房持有环节的房产税到底是否征收、如何征收也不置可否。一时间,上海房产税征收传闻迷雾重重。

  0.8%房产税传闻源自网络?

  上海当地一证券类报纸日前的爆料把0.8%房产税的传闻推到了沸点。据该报纸称,上海版楼市调控细则最快将在本月公布,上海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也将在细则出台后正式启动。在房产税初步草案中,家庭人均面积是判定是否征收房产税的重要依据。如果符合征税条件,需按年支付相当于房产值0.8%的房产税。消息一出,市场一片哗然。不过,上海当地另一家都市类媒体随即针对该报道称,此消息来源非“权威人士”,只是源自网络帖子。一时间,上海房产税细则迷雾重重。

  针对坊间沸沸扬扬的传闻,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前日终于作出正面回应称,在房产保有阶段征税要经国家层面定,地方应贯彻执行好。上海将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一系列措施,在调控中“从严掌握”。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上海对住房持有环节的房产税如何征收、如何具有可操作性等目前还在研究,具体方案还没有正式确定。

  存量房暂时不征房产税?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的话语称,就其从有关部门听到的消息,房产税或先从新增成交量中起征,存量房暂时不征。但对于如何从购买面积和套数上细化增量房,目前尚不得而知。“其实,和0.8%的税率一样,房产税‘增量起征’应该都属于待批的细则中的内容,最终能否被批下来,都还是未知数。”该人士补充强调,具体执行细节,还是要以最终面世的上海版楼市调控细则为准。

  专家称房产税扩大征税范围方案已上报全国人大

  又讯(记者何颖思)有关房产税的消息进一步发酵,有消息指国家税务总局可能在5月20日前出台一份关于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的文件,但记者昨日向国税总局新闻办求证时,得到的回复却是“没有收到消息”。有专家透露,财政部有关扩大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方案早已上报到全国人大,但何时批准却难以确定。该专家认为,在新“国十条”对房市的抑制效果还未完全体现,若上述政策已能明显抑制房价,房产税的改革不必急急忙忙出台。

责编:杨淯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