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泄漏”获突破 水下原油污染仍严重

2010年05月17日 08:1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16号,英国石油公司宣布,他们成功测试了“虹吸管”式的设备系统,并成功地将一部分原油和天然气从海底“吸”到海面上。但在最近几天,海洋科学家发现,墨西哥湾水下泄漏的原油,正在不断聚集形成大量的油团。

    在15号英国石油公司将“虹吸管式”的设备放置到海底漏油点断裂的管道中的努力遭到挫折之后,16号,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成功测试“虹吸管”式的设备系统,并把一部分原油和天然气“吸”到海面上。尽管这一设备不能完全收集泄漏的原油,但该公司仍然称这是“重要的一步”。与此同时,英国石油公司重新开始使用化油剂稀释分解泄漏原油。但是科学家们怀疑,正是化油剂的大量使用,致使原油无法快速升至海面,从而在墨西哥湾海平面至水下1200米深处形成了大量原油团。其中一个原油团长约16千米、宽约5千米,厚度大约为91米。科学家们同时还测试了原油泄漏地区海水的含氧量,结果发现,有些地区的含氧量下降了30%,并正在继续下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