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注入资产盈利能力较强 推荐

2010年05月17日 16:12  第一创业证券 我要评论

事件: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拟向以14.52元向大股东上海建工(600170)集团定向增发3.23亿股,用于购买建工集团旗下12家公司的股权和9处房产。该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预计将于近期实施。

  观点:

  注入资产盈利能力较强,公司重组后备考净利润将增加106%。建工集团本次拟注入的12家公司权益净资产为29.65亿,权益净利润为3.99亿。上海建工09年的净资产和净利润分别为44.76亿和3.59亿,重组后备考净资产和净利润将分别增加73.2%和105.8%。而净利润占集团公司的比重亦将从之前约40%提升至80%以上。

  新增房地产和水泥深加工业务,主业结构更趋合理。重组前上海建工绝大部分利润均来自于建筑施工业务,本次建工集团注入的资产中包括两家生产预拌混凝土和预制构件的公司,权益净利润达1.4亿元;而房地产公司的净利润也达1.59亿,分别占上海建工重组后09年净利润的19%和21%。公司主业将覆盖建工业务的上下游产业链,而建筑%2B地产的模式亦有利于公司不同业务之间的整合,业务结构更趋合理。

  在手订单充裕,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大。公司09年新签合同金额531亿元,为董事会确定的年度目标的115%,较上年增长18%,10年公司计划新签合同530亿元。公司过去两年受世博会的拉动,营收快速增长,今后几年可能难以维持之前的较快增速,但考虑到目前上海建工在手订单约700亿,为09营业收入的1.75倍,未来两年仍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给予上海建工审慎推荐的评级。本次重组将使公司成为包括建筑、水泥深加工以及房地产开发的综合工程承包商,不同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较强。预计重组后公司10、11年EPS分别为0.84元和0.97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14.8倍和12.9倍,基本相当于行业平均水平,故给予其审慎推荐的评级。

  机构来源:第一创业证券

责编:杨淯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