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买什么? 券商看好5大行业17只股

2010年05月18日 08:33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水运行业:经济振兴支持远洋运输快速恢复

  毛昂 银河证券

  核心观点:

  经济振兴支持远洋运输快速恢复。

  2010年二季度,中国经济从快速恢复转为稳健恢复趋势,进出口贸易恢复支持集装箱运输逐步恢复,铁矿石等散货运输进入稳健增长阶段,油品运输增速从有所放缓,水运行业进入稳健恢复时期。

  集装箱运输:、外贸初步恢复,运价稳健攀升。

  1、 中国与欧洲贸易量恢复加快,美国需求下半年有望好转。

  2、 沿海内贸运输增长呈现逐步恢复的趋势。

  油轮运输:运价回稳,需求保持稳健。

  由于中国经济“保八”的要求和“国货国运替代出口”的政策支持,进口石油保持增长12%的良好态势,成品油和液化气进口量继续保持比较快的增长趋势,支持油轮运输保持稳健增长。

  干散货运输:进入稳健阶段。

  1、 铁矿石运输进入稳健增长阶段,煤炭进口进入加速增长时期,BDI指数波动幅度将收窄。

  2、 船舶供给延期平滑制约水运价格指数的恢复速度。干散货运输运营进入“合理利润”经营状态。

  估值:关注周期变化的业绩重估的机会。

  2010年,水运公司估值将明显好转。我们给予海洋行业其2011年平均12-20倍市盈率估值水平。目前水上运输公司的股票估值处于合理偏高水平;由于需求恢复放缓、运价保持徘徊,我们将下调评级为“谨慎推荐”评级。关注“中海集运”集装箱运输公司、“中海发展”等综合公司,以及需求和运价高弹性的“长航油运”等公司。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