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业内人士支招如何抄底楼市

2010年05月18日 08:4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可以看到,现在北京的购房者都处在一个观望的状态,此时此刻,相信不少人都在想同一个问题,什么时候出手抄底楼市才是最佳时机呢,楼市见底有什么判断依据呢?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业内人士的说法。

    统计显示,北京市二手住宅4月份日均交易量为1096套,交易均价为每平米23100元,而5月前半个月,北京二手住宅日均交易下降到473套,降幅达到47%,交易均价也降到20780元,整体降幅超过10%,业内人士预测,如果房产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未来二手房还有一定的降价空间。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裁 胡景辉: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说一些税收方面的调整,保障性住房的入市,特别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一手房价格相对还比较坚挺,如果一手房的价格出现调整的话,也会对二级市场有一个传到作用。

    对于购房者如何选择合适时机出手,胡景辉认为,成交量的变化是一个很关键的信号,目前北京市的整体交易情况来看,如果交易量能够回到日均700到800套,说明楼市开始有回暖的迹象,如果日均交易量能够突破1000套,那么可以说这一轮的调控所导致的交易量的下滑已经过去了。此外,他还建议购房者,不要急于出手,应更多的关注市场。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裁 胡景辉:我觉得大家可以拿今年2月份到3月份这样一个价格作为一个尺度,比如说能够价格回调到今年春节前后到两会前的这样一个价格水平,那我觉得可以考虑适时出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