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深圳惊现烂尾楼 上亿资金“被套”

2010年05月18日 09:4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最近我们报道了楼市新政让很多投资者由住宅转向了商铺。不过,下面的这条新闻就告诉大家,投资商铺也要防范陷阱。

  记者 王进: 大家可以看到的这便是深圳市三号线地铁的终点站我的左手边是深惠大道 而背后便是"五洲风情"商业中心。应该说五洲风情商业中心是在深圳市龙岗区的闹市区和繁华地带 加上明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会在这里举行 所以使得这里的商铺成为很多投资者的首选。

  据了解,五洲风情商业中心2003年10月开盘时均价在每平米2万元,由于看好长期的投资和增值前景,2900多个商铺很快销售一空。当时开发商和业主签订了委托经营协议,在协议书中开发商承诺,将代每位业主经营商铺十年,并用这十年的返租款,帮业主缴纳银行按揭,但2003年至今,七年的时间过去了,开发商不仅没主动返还给业主租金,而且业主还得自己缴纳银行按揭,同时,由于配套设施有待完善和管理权的问题,业主想要进到自己的商铺里经营也变得不可能,这样一来,商业旺铺成了实实在在的"烂尾铺"。

  业主: 整个环境都没有搞起来,商铺都没有租出去这么多年来,他们项目都没有引进来。

  业主: 他们卖菜的,有卖十年菜钱的(积蓄)都放进去都没有给人家(返租)。
  
  据统计,五洲风情商业中心商铺购买者中,最少花费有10万元,最多的有一千多万元,共涉及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商铺2880个,总价款达4.6亿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