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微幅低开 有色板块领跌

2010年05月18日 09:5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555.14点,跌4.79点,跌幅0.19%,成交2.87亿元;深成指报9719.07点,跌12.65点,跌幅0.13%,成交2.72亿元。板块普跌,黄金概念股转而领跌,有色、海南、电子等板块弱势领跌,化纤、石油、家具等板块微红。

    消息面看,今天消息面上整体偏好,尤其是行业方面。宏观消息“中央政府投资下拨加速,减轻楼市调控对经济影响”、“商务部:今年我国贸易顺差会在去年基础上大幅下降”和“国家粮食局:当前国内玉米市场供应充足”表明国家出口压力和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减缓,短期加息压力减弱,有利于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国际电信联盟成立新工作组,制定云计算标准”、“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首期募集规模60亿元”的消息说明国家加快新型行业发展以期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而“1-3月份我国造纸塑料制品等产值出口增长较快”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1-4月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消息说明中国传统产业加快发展,“中投初步同意认购农行IPO股份”消息一方说明政府发行农行上市的决心,另一方面中投出手也解决农行上市的障碍。但是,今天的“多家银行悄然上调车贷利率,涨幅最高达30%消息,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去年的家电汽车下乡政策是否会转向,以及汽车销售增长下降会否再次考验二级市场有待于进一步观察;从“世界三大铁矿石供应商拟提高三季度报价”的消息来看,钢铁行业整体走强的预期落空。

    外围市场看,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欧洲股市在上周五暴跌后,周一盘中振荡剧烈,收盘时再度低收。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6月合约上涨30美分,涨幅为0.02%,收于1228.1美元/盎司。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下跌1.55美元,跌幅为2.2%,收于70.06美元/桶。隔夜的美股表现,对今日A股市场影响甚微,A股市场本周受股指期货走势影响较大。

    技术上两市股指跳空下行,破位大跌,形态看似乎将再度寻底,而且目前各种看空观点的底部位置也随之降低,跌市不言底,不过反过来看,这也意味大盘随时都可能是底部。技术指标方面,MACD,KDJ和RSI等指标都再度走坏,BIAS的三线同时大幅下降,偏离程度急剧放大,受大跌影响布林线下轨又有向下迹象,预示股指可能再下台阶。结合基本面看,温总理讲话坦承当前的两难局面,也说明基本面存在不确定性,这严重影响市场信心,股市期市全线暴挫。但仔细分析温总讲话会发现,对于地产调控还将是行政性主导,对于股市影响其实不大,目前A股市场纯属过分反应,另外欧债危机将是长远影响,而短期料不会恶化,所以目前A股市场的恐慌性下跌带来的分批建仓的机会或已出现,后市不宜过分看空。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