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近千业主无辜上银行黑名单

2010年05月18日 11:2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在调查中记者还了解到, 由于项目开发商鑫业公司无故失踪,没有按照约定替业主们偿还银行月供,很多投资者现在被银行列入了信用黑名单,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记者来到鑫业公司总部的所在地,但却发现这里已经是大门紧锁,而有关公司的去向,隔壁茶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

    茶餐厅工作人员: 搬走了,什么时候搬走的,搬走已经好久了上个月吧。

    按照业主们和开发商所签订的“委托经营协议书”,从第四年开始,业主就不用向银行缴纳按揭了,而事实情况是,开发商无故消失,不替业主们偿还按揭,很多业主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银行列入了信用黑名单。

    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200多户业主因无钱供铺被银行追讨,甚至曾有3人被起诉。仅办理按揭贷款的龙岗区浦发银行一家银行,就有28人近53户铺的没有按时交纳贷款金额、逾期本金利息和滞纳金就有470万元。

    业主:现在我被列入黑名单,我想借贷什么钱银行都不给,反而银行还要查封我的资产,那么我怎么生活啊。

    深圳市龙岗区浦发银行行长助理 曾光辉: 那我们银行更无辜,我们把钱你们去买商铺了结果你们不还给我们。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