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经济回落担忧加剧 市场仍在下降通道

2010年05月18日 11:29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我们先来看一下南方基金的观点,他们认为,经济回落的担忧在加剧,市场仍在下降的通道。他们认为昨天市场暴跌的原因,已经从前期对于政策本身的担忧,而转向于对于经济回落的担忧,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考虑到2010年业绩的预期,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上周末的水平是14的估值,这样的数值已经接近2008年1600点估值的水平,应该如果认可2008年市场出现底部的市盈率是近年来的估值底,市场下跌的可能性已经不是很大,但是问题在于,现在估值底的市盈率,已经包含了未来的增长预期,如果未来的业绩增长,因为这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而出现大大折扣,不排除后市出现破位下跌的可能性,所以对于房地产严厉的打压,也可能会加大宏观经济回落的可能性,这也是本次市场持续下跌的根据原因所在。当前看来,市场还是缺乏趋势性向好的契机,只有当通胀和房价的调控效果被市场所认可,政策调控的方向逐步调整为重新注重经济增长,市场才会出现实质意义的反弹,目前市场还处于下降通道当中,他们建议投资者还是减仓为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