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达成协议 严管对冲基金

2010年05月19日 08:1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洲各国都在想尽办法加强金融监管,尽量避免成为一个希腊。欧盟27国财长在18号结束的月度例会上表示,各国财长已经达成协议,加强监管对冲基金等另类投资产品。

    欧盟各国财长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根据这一条例草案,基金经理若要在欧盟内开展相关业务需要获得各自成员国国内相关当局的授权。一旦获得授权,另类投资基金将可以在任何一个成员国的市场上销售产品。但欧盟之外的另类投资基金若要在欧盟内开展业务则需要每个成员国的单独审批。声明还说,关于另类投资基金的规定除适用于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外,还适用于房地产基金和货物基金等。欧洲80%的对冲基金都在伦敦经营,但这些基金总部均设在欧盟之外的国家。英国一直担心,有关总部设在欧盟之外国家基金的规定会损害伦敦作为世界重要金融中心的地位。针对英国的担忧,欧盟各国财长在声明中强调,欧盟轮值主席国将在上述总体原则基础上与欧洲议会进行磋商,同时会考虑某些成员国对总部设在欧盟之外国家基金的相关管理规定的担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