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英国石油公司:将注泥浆堵漏

2010年05月19日 08:2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墨西哥湾源源不断往外泄露的原油也让人揪心。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分公司总裁和董事会主席拉马尔•麦凯17号出席了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墨西哥湾原油泄露事故”听证会,并且表示将全面封堵漏油。

    听证会上,参议员们指责英国石油公司在漏油事件上没有制订出一套完整有效的应对方案。但英国石油公司并不这么认为。

    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分公司负责人 拉马尔•麦凯:我们已坚定决心,尽一切所能来停止这一切,(我们)要围堵漏油,在相关海岸及所有海岸线清理油污,以及对漏油事件已经引发及其或将引发的一切经济影响负责。

    同时,英国石油公司还表示,除了继续使用虹吸管吸油外,他们已准备好在本周晚些时候向发生爆炸的油井注入泥浆,全面堵漏。“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4月下旬在路易斯安那州附近墨西哥湾海域爆炸沉没,平台下方的油井目前每天泄漏大约5000桶原油。美国科学家认为实际漏油量可能远超这一数字,并担忧浮油一旦靠岸,将带来新的生态灾难。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