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先知先觉"屡屡出现 巧合还是内幕信息泄露

2010年05月21日 07:41  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停牌公告公布之前,资金“先知先觉”大量涌入的情况屡屡出现——

  5月19日,宏达股份(600331)出现异动,成交放出6.7亿元的巨量,是前一个月平均每天2亿多成交量的近3倍,并且股价以涨停报收。19日晚间,公司即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大股东正在酝酿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将停牌最多一个月。这被外界质疑重组消息提前泄露,19日当天大量买入宏达股份的资金可能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从事证券交易。

  当天资金净流入达到2.07亿元

  19日盘后公开数据显示,包括两家机构席位在内的买入金额排名前5名的营业部,当天买入资金高达2.87亿元。其中两家机构合计流入资金1.17亿元。另外有三家券商席位,总计买入1.7亿元,其中包括坊间著名的涨停板敢死队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

  扣除卖出前五名合计7948万的资金,当天资金净流入达到2.07亿元。投资者张先生认为,对比该股长期下跌,成交量波澜不惊的情况,此次巨量异动,让人不得不怀疑是否有机构和游资获得内幕信息“先知先觉”,提前埋伏赌宏达股份的重组预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