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之下,温州炒房客成了抑郁客

2010年05月21日 08:57  经济参考报 我要评论

  楼市调控重拳出击,炒房套牢心存抑郁。近段时间,闻名全国的温州炒房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 困 境 。 是 继 续 紧 盯 楼 市 还 是为 充 裕 的 民 资 寻 找 新 的 出 路 ?是继续短期投机还是选择中长线投资?新政之下,温州炒房客何去何从耐人寻味。

  新政打压,炒房客成了抑郁客

  对于精于炒房、善于炒房的温州炒房团,世人或许都不会陌生。不少城市房价高企,与温州炒房团的光顾与介入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然而,最近温州却爆出了这样一则新闻:因为国家购房政策调整,不少城市房价理性回落,温州不少房产投资者炒房不成被套牢,心情抑郁成了医院心理诊室的“常客”。

  记者从温州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心理诊室了解到,从4月底国家购房政策出现较大调整以来,该诊室陆续接诊了不少因购房、炒房亏损而出现情绪低落、心情烦躁、抑郁等症状的心理疾病患者。而这类患者以前几乎从未出现过。

  “我们现在平均每天能够接诊四到五个与此相关的患者,一个月下来总共大概是六、七十人次左右。一部分患者出现了严重的抑郁病症。”温州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理诊室副主任医师戴王磊说。

  患者陈先生可谓是其中的典型例子。他通过与亲戚、朋友合股及银行贷款的方式,在杭州、上海、温州等地投资房地产,购得房产十余套。新的购房政策一出,亲戚朋友纷纷要求退出股本,本想快进快出的陈先生因为手中的房产无人问津,资金难以周转。

  戴王磊说,陈先生当时是在爱人的陪同下前来就诊的。“他说,一边是亲戚、朋友说自己家里有困难催着他还钱,一边是房子卖不掉,所以想不开。最近经常很焦虑,晚上失眠,甚至有了厌世的念头。”

  和陈先生类似的患者不少。受周围炒房人的影响,看到别人炒房比自己老老实实工作来钱既快又容易,原本没有炒房打算的林先生近期也四处借钱、义无反顾地投入了炒房大潮。国家调控政策一出,林先生就傻了眼。“他也买了房子,结果一买就跌了。就觉得自己的运气很不好,认为自己不能坚持。再联系到自己工作生活各方面的不顺利,就觉得自己是个苦命的人。”戴王磊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