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楼市降温 水泥玻璃价格跟着降

2010年05月21日 09:1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除了钢材,受楼市新政影响,最近一段时间,水泥、玻璃等建材价格也是持续走低。

    在房地产行业,水泥是重要的建筑材料。2009年,建筑业水泥消耗量占到全年总产量的62%。根据工信部最新的统计数据,4月份,全国水泥出厂价格每吨平均为277.7元,比上月下降0.8元,今年以来,全国水泥出厂价格已经连续3个月下降,与我国房地产行业的调控节奏基本吻合。

    另外,作为建筑装饰的重要材料——平板玻璃也受到了调控的影响。4月份,全国平板玻璃出厂价格每重量箱平均为76.5元,比上月下降0.8元。和水泥一样,平板玻璃的出厂价格也已经连续3个月下降。

    水泥和平板玻璃都是被国家多次点名的产能过剩行业,2008年楼市的低迷让平板玻璃全行业半年亏损4亿元。如今房地产需求的下降,给原本就过剩的水泥和玻璃行业造成了更大的压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