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镯能驱蚊?医生称“不靠谱”

2010年05月21日 10:0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夏天到了,恼人的蚊子又出来活动了。现在,各种灭蚊驱蚊的产品,可谓是五花八门。只要带上一个特制的手镯,蚊子就会去无踪。您可能要问了,这事靠谱么?

    在一家购物网站,记者看到,驱蚊手环花色、款式繁多,价格从几毛钱到上百元不等。记者联系了其中几个卖家,基本上都称自己所卖的驱蚊手环是纯天然的产品,而且非常畅销,很多店家每天销量已经达到上千件。

    卖家:不含化学成份,是纯天然的精油成份,能够长时间驱蚊,对儿童没有害处。

    卖家:是从国外进口的原料,国内加工 目前还没有国内的机构认定。

    随后,记者走访了武汉市多家大型药房,却发现没有一家有卖网上这种畅销的驱蚊手环。

    武汉某药房工作人员:我们从来没有卖过这些东西,因为它没有许可证,质量没有保证。

    除了药店,在各大超市,记者也没有见到这种新型的驱蚊产品。正规销售渠道都不卖的产品,戴在手上对人体会不会有危害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 吴剑波:驱蚊产品中的都会有一定量的化学成份 如果直接接触皮肤的话,会产生过敏等不良反应。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