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飙升90点 两市仅5股下跌

2010年05月24日 15:42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大盘综述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在地产板块和区域板块的强势上攻带动下,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收复2600点关口后继续强势上扬。地产板块个股今日集体飙涨,成为今日领涨的权重板块先锋军。西藏、新疆、海南、重庆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域板块再现涨升潮大大刺激了两市的做多力量的斗志。券商股持续放量上涨,金融有色板块后来居上,力挺大盘再上一个台阶。 午后中小盘股强势拉动,资源股全线走高,两市高位震荡整理,午后14:30分左右,中国石化(行情,资讯,评论)在量能放大的配合下直线拉升逾3%,权重股做多热情再起,进一步推升了两市的上扬,沪指发力涨近百点。截至收盘,A股市场约60只个股涨停,板块全线飘红,仅仅5只个股下跌。

  盘面显示出,主要有三类个股涨幅居前,一是地产、金融股等大盘权重品种涨幅居前,主要是得益于宏观调控政策趋于平缓的预期。二是新疆、西藏等区域板块涨幅居前,如此就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题材股渐趋活跃的走势,意味着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三是资源股,午后煤炭、有色等板块强势上攻,板块涨幅有所扩大,尾盘石化双雄放量上涨进一步推升指数,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起举行,能源合作将成为重要议题,或受后市上涨预期影响,能源股午后集体大涨。水泥、船舶板块涨幅居后。

  截至收盘,沪指报2673.42点,涨89.90点,涨幅3.48%,深成指报10620.13点,涨411.06点,涨幅4.03%。

  市场分析人士称,今日大盘以放量大涨来回应“农行本周过会”的信息,表现跟上周五一样,同是用上涨行为回应负面形势,这是多头能量快速反超空头的表现。市场能有这样的行为,可以说持续单边下跌超过一个月的格局已经转变。股指的K线形态,经过今日的连阳大幅上涨之后,其单边下跌势态已经彻底止住,接下来股指的运行格局应该是一个新的方向。但是目前很多股票基本破位,而且这种破位的方式,是以阴跌来完成的,一天的涨幅根本无法改变破位的趋势,只能间接封杀个股下跌的空间而已,所以,短线理应还会存在反复回探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较长的时间去建立这个平台。短期还会继续回探到2580附近,能否真正企稳,则还要观察近期量能的变化。

重要财经资讯: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举行 或在四领域达成收获

股市必读:

五大机构预测周一大盘走势

18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26股

5.24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IF1007合约24日上市 主力合约或将弱势震荡

规模空前 中美经济对话24日开启(受益股)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