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中国将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2010年05月24日 16:39  新华网 我要评论

  5月24日,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表示,中国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努力推动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致辞。

  胡锦涛表示,中国将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按照通行的国际经贸规则扩大市场准入,支持完善国际贸易和金融体制、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增加居民消费,积极推动对外贸易健康平衡发展,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胡锦涛表示,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不干涉别国内部事务,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同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妥善处理敏感问题 增强互信基础

  胡锦涛指出,中美国情不同,难免存在矛盾和分歧,关健是尊重双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不断增强互信基础。

  胡锦涛主席指出,对于中国人民而言,没有什么比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更重要。相信经历过南北战争的美国人民,不难理解国家统一对于一国人民多么重要和珍贵。

重要财经资讯: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举行 或在四领域达成收获

股市必读:

五大机构预测周一大盘走势

18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26股

5.24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IF1007合约24日上市 主力合约或将弱势震荡

规模空前 中美经济对话24日开启(受益股)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