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两警察因袭身亡 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010年05月25日 09:2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北美洲国家牙买加最近也陷入了危机。23号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发生了针对警方的袭击事件,一座警察局被人纵火,完全烧毁,两名警察死亡,至少6人受伤。为控制局势,牙买加政府宣布在金斯敦等地实施紧急状态。

    牙买加当局认为袭击者是当地黑帮首领科克的手下,至少有两座警察局遭枪手袭击。如今袭击已经造成两名警察死亡,至少6人受伤。绰号总统的科克被称为“全球最危险的毒枭之一”,他带领的黑帮长期走私大麻、可卡因和军火到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美国曾多次向牙买加提出引渡要求,如果科克被引渡到美国,他将面临终身监禁的结果。

    牙买加总理戈尔丁此前并没有表示赞同引渡科克,但就在上周,戈尔丁的态度发生转变,明确宣布启动引渡程序,在这种情况下,首都金斯敦的安全局势立刻紧张起来。在据称是科克藏身的街区,黑帮用废旧汽车、铁丝网等设置了重重路障,与当局对抗,而且还在23号袭击了首都金斯顿的两座警察局。

    目前,当局已宣布金斯敦和圣安德鲁联合区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此前,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已在21号向公民发出旅游警告,称牙买加通往机场的交通要道可能会被黑帮控制。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