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罕见洪灾袭击波兰

2010年05月25日 09:4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上周持续强降雨造成波兰主要河流出现险情,从南至北流经波兰全境的维斯瓦河的水位上涨为近160年来所罕见,至少造成25亿美元的损失。

    据波兰媒体报道,截至24号,洪灾已造成15人死亡,数万人被迫转移。此次水灾范围几乎遍及波兰全境,多处公路、铁路被毁,交通中断。因洪水冲毁而中断的国家级公路就有10处,给救灾工作造成很大困难。

    洪峰从22号开始进入首都华沙界内,华沙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维斯瓦河华沙段东侧布拉格区有一段大水漫过堤坝,冲向附近居民区。经过全力抢救,险情得到控制。目前,洪峰已经过华沙。因洪水原因,从24号开始,华沙120所小学和幼儿园关闭,10公里沿河公路封路。但华沙市长警告说,由于维斯瓦河水位仍高于警戒水位,沿岸的10万多名居民依然处于危险之中。为保护居民安全,救援人员还在维斯瓦河的一段河岸上炸开了一个大口子进行泄洪。

    据波兰政府统计,此次水灾造成的损失估计将超过25亿美元。波兰政府已向欧盟提出援助请求。波兰政府还表示必要时将向议会提请修改本年度财政预算。
  
    此次洪水也给将于6月20号举行的总统选举造成很大影响,几乎所有候选人的竞选活动都被迫取消。因此有评论家认为这次选举是河堤上的选举,预计参加投票的人数会大大降低。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