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洲债务危机]英国宣布62亿英镑“瘦身”计划

2010年05月25日 11:3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为了减少英国的巨额财政赤字,新上任的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昨天宣布了一份政府“瘦身”计划,本财年英国政府削减开支的额度将高达62.5亿英镑。也就是说,英国政府要开始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奥斯本当天和财政部首席大臣大卫•劳斯一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劳斯宣布了这项减支计划的具体措施。

    英国财政部首席大臣 大卫•劳斯:我现在可以宣布2010至2011年度的减支计划的具体细节,正如财政大臣乔治说的那样,我们将减少开支62.34亿英镑。

    据介绍,被削减的开支主要是政府各部门的高科技费用、广告费用、咨询费用、房产维护费用和旅行费用等,比如:政府官员出差坐头等舱将受到严格的限制,同时一些半官方机构也将被大幅裁剪。政府各部门招收新公务员的计划也将冻结。此外政府提供给每个新生儿童的250英镑的儿童信托基金从2011年新年开始也将停止。但他同时承诺对教育、医疗等一线公共服务部门的投资不会减少,而且节约下来的5亿英镑也将作为新的投资。

    眼下,英国的财政赤字高达1630多亿英镑,据欧盟的一项报告称,2010年英国的财政赤字将达到GDP的12%。

    英国财政大臣 乔治•奥斯本:上周我两次参加了欧盟财长会议,和欧盟27国的财长们坐在一起,我不由得想到,我代表的国家的财政赤字是最高的。

    中央电视台驻英国记者 李庆庆:62亿英镑对于1630亿英镑的财政赤字总额来说只是很小的数字,但这毕竟是第一步,6月22号,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还将宣布新政府的紧急预算案,今年秋天英国政府还将对各个政府部门的长期开支计划进行全面评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