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反转仍不确定

2010年05月25日 15:42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虽然A股已是连续两日大涨,但市场对于反弹还是反转仍不确定。上述私募人士告诉记者,此次进场主要还是做波段,“有个10-20%的收益就走,再往上也看不清楚。”

  一位券商分析师则告诉记者,目前说A股是不是就此形成底部还为时尚早,起码要等一两次反弹确认。短期内的过快上涨也会导致一些获利盘出逃,反弹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除了技术方面的压力,政策面的模糊不清也成为市场争议的焦点。

  “地产调控目前只能说是压力暂时减轻,而不能说政策就此掉头。”上述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前期调控的效果还要一段时间才能确认,政策即使会转向,也不可能马上完成。

  但乐观者则认为,经济形势已经不能接受更为严峻的调控措施,尤其是欧洲危机的爆发将会促使中国经济政策重回宽松。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将会影响到对中国商品的需求。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对外出口受到很大影响的话,中国经济发展就将面临很大压力,这也意味着更严峻的调控政策不会到来。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