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破2700点 小幅震荡为主

2010年05月25日 15:50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经历过前两日的大涨后,股指于今日有所回落,短期来看,和消息面上对房地产三年不征房产税的利好消息被澄清有主要关系,侧面说明了目前市场预期商品房调控进入观察期,但房市调控力度减弱的可能性不大。说白了就是管理层在观察各地房价在上一波调控后目前的降价情况,如果符合预期,可能调控力度会适当减弱,但如果仍是达不到管理层的理想,不排除进一步的调控出台。笔者有注意到,近期一些消息说房价有下降迹象:上周上海商品房均价为19204元/平米,环比前周下跌了16%,这是新政出台以来,沪市商品房住宅周均价首次低于2万。这样的消息是否可以说明新政带来了一定效果呢?笔者认为还需要较长的时间、更多的事实来证实。

  整体来看,市场连续两日的上涨主要体现为宏观调控进一步紧缩预期减轻背景下的超跌反弹。在政策面以及经济基本面均进退两难的背景下,市场摆脱低位箱体震荡的可能性很小。对于本轮反弹的高点,尽管难以准确预测,但基于超跌反弹的定性判断,建议投资者在沪指 20 日均线附近适当减仓以规避大盘可能的二次回探。赢家无忧网研究部预计,反弹可看到2700左右。之所以不破2700,技术上20日线上方的套牢盘压力较大,短期回补跳空缺口的可能性不大,5月7日的缺口可以说是下跌的突破性缺口,是近期下跌的一个终极阻碍。而中级阻碍则是上周一留下的消耗性缺口。预计近期的消息面上的利好或会支撑大盘的一阵技术性反弹,但要演变成为反转行情还是微乎其微的。

  在资金流向上,前期下得幅度较大的地产、有色、工程建筑资金净流入较明显;而防御性的医药、酿酒食品等资金净流出明显。这反映出市场在短期内风险偏好有一定的逆转。结合历史上历次短线的超跌反弹,我们认为反弹将是下周市场的主题;而在反弹力度上,可能的空间在 7%—10%左右。也差不多就在2700点左右,基本高不过2750点的强阻力位。一旦反弹到这样的点位,建议投资者暂时轻仓或是空仓。

  对于二季度到三季度的行情,应该以小幅震荡为主,出现大行情的可能性降低。尽管目前看来消息面都有利于股指,但仅仅有利于股指的反弹并不足够。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判断,是由于今年的经济走向与财政政策的相反走势所造成的。一方面,大经济危机后,经济复苏仍在道路中,尽管目前我国的CPI仍处于不断上涨中,随时会触及3%的通胀临界点。但是另一方面,出口复苏的不利,外围危机得不到及时的改善,也证实只有我国复苏是不行的,在全球经济发展和贸易的今天,想要任何一个环节都不掉链子,就要平衡发展。

  就目前看来事实并非如此,所以管理层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平衡经济复苏带来的通胀预期和与外围之间的进出口发展恢复的平衡问题。因此,投资者需要把握住此波反弹带来的减仓和锁定收益的机会。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