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措施降低虚高药价 商品市场总体供大于求

2010年05月26日 08:46  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据参加全国物价局长座谈会的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发改委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药品价格管理,加大对流通环节恶意加价、牟取暴利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降低虚高药品价格。

  这四项措施包括:对属于企业自主定价的药品,加强市场购销价格调查;对政府指导价药品加强成本审核;建立基本药物动态调整机制;研究改进药品价格管理方法。

  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全国物价局长会议提出,要把握重要商品价格变动的规律,发现异常情况要迅速查明,及时上报,坚决预防和制止“游资”投机炒作。

  据悉,今年以来,我国粳米等粮食品种,大蒜等农副产品,以及三七等中药材价格上涨较多,既受不利天气影响,也与极少数经营者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密切相关。

  全国物价局长会议认为,在市场总体供大于求、重要商品政府储备充裕的情况下,实现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平均上涨3%左右是有基础的。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