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缩量微涨7点 重返10日线上方

2010年05月26日 11:57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一、大盘综述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大盘迅速翻红走高。飞机制造、创业板、低碳等题材板块开盘急涨,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强势护盘。但是无奈做多力量单薄,空军再度来袭,中石化急速下挫,万科等地产权重股大幅跳水,两市冲高回落直线翻绿。早盘11:00左右,两市再度强势翻红,农业板块异军突起,有色、煤炭、石油、金融等大盘权重板块纷纷企稳护盘,板块多数翻红,场内做多气氛再度点燃。

  盘面看,板块涨多跌少,飞机制造、军工、纺织、基建、农业等板块强势领涨,金融、有色、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较为稳健,西藏、传媒、医药等板块弱势领跌。盘面显示出前期活跃资金有减仓的对象,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新股的持续走低,这折射出活跃资金在近期明显有降低操作频率的态势。二是主题投资品种也出现了较大力度的回落行情,尤其是新疆、西藏板块等,这些因素意味着热钱的确有降低仓位的态势,这不利于市场短线行情的活跃。只不过,核电、军工等品种的活跃,有望聚集一定人气,削弱活跃资金降低仓位所带来的压力。

  截至早盘收盘,沪指报2629.57点,涨6.94点,涨幅0.26%,深成指报10382.52点,涨17.30点,涨幅0.17%。

  多重流动性利好面提振金融股今日强势护盘,例如险资入市比例放宽,A股和股基投资升至20%,这从流动性上来说是利好是市场的。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不改,一定程度上显示了目前管理层对维稳政策的信心。预计外围影响不好转,这样的维稳信号仍会持续发出。

  市场分析人士称,股指早盘运行呈现窄幅波动格局,重心略有下移,寻求5日均线的支撑。权重股早盘出现了一定的回暖,对股指形成一定支撑。但市场前期的连续下跌对投资者信心打击较大,同时来自宏观经济运行、融资压力等方面的担忧挥之不去,运行环境的相对复杂使得股指跌势趋缓后仍将有波动反复的可能,投资者操作上应注意避免追高,短期关注农行IPO进程。

重要财经资讯:

中美对话闭幕 美将迅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国家发改委将采取四大措施降低虚高药价

股市操作必读:

十大机构预测周三大盘走势

5.26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26日两市交易提示

险资入市比例放宽 A股和股基投资升至20%

新股昨天又遇"破"事 近半年来已有1/5只新股破发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