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仍未撤离 五大板块将逆势走强(股)

2010年05月26日 12:0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广州万隆

    这种大幅反弹背后的回落是主力资金开始鸣金收兵,还是准备再次进攻之前的休整?市场将何去何从?后市主力又将如何博弈?具体且看下文分析!

    一、影响主力行为的信息与解读

    1、 发改委力挺中央楼市调控政策,澄清"三年内不征房产税"言论;

    2、 国务院批准实施长三角区域规划;

    3、 周小川暗示将加息 称货币政策重点考虑国内因素;

    4、 银行股领跌,道指周一收盘跌127点。

    信息解读:日前住建部与各地签署保障房责任书落实保障房建设,而后发改委声称三年内不会出台房产税,在此消息下市场预期调控将要放缓以至于日前的大幅反弹,然而很快财政部、发改委纷纷澄清"三年内不征房产税"说法,事实上日前的大幅反弹是市场对调控放缓的一种过激反应,中央高层的调控基调还是不会轻易改变,而目前仅仅是对于紧缩政策效果的观望期。因此市场很快会再度恢复客观理性,在高层"控"与"保"的组合政策中趋于平衡。不过后市中依然还存在加息和外围环境进一步恶化这两个定时炸弹,因此市场反转可能性是非常小。

    二、主力行为分析

    1、基金:共振情绪指标45,主攻板块:沪深300、电子、医药

    短期行为:多空平衡,与散户博弈;

    中长期行为:以期指套保、防御为主。

    在上周一市场大幅下跌之后有所企稳,而周五一度下探到2481又迅速回升,已经显示有所企稳的样子,根据基金研究机构的监测数据发现这背后是基金开始加仓。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5月2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平均仓位逐渐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75.5%,相比前周上升0.58个百分点。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周跌幅为4.95%,显然基金加仓主要为主动性加仓。其中以特殊策略、偏股基金最为明显,主要在于这类基金前期仓位已经降低到熊市下仓位水平,相对而言,操作灵活性更强。

    在加仓的具体基金中,大型基金,如华夏、国投整体仓位明显上升,其中华夏、国投旗下多数基金仓位分别上升至70%、60%以上,仓位增幅达10%以上。这些先知先觉的基金们加仓如此坚决,不排除他们在中央连续出台一系列刺激措施和维稳表态后对后市的预期有所转变,那么短期内可能会有其他基金陆续转变此前看空预期,但是明显转多还须等待大环境进一步好转。

    2、热钱、QFII:共振情绪指标50,主攻板块:机械设备、化工、食品饮料

    短期行为:波段抄底

    中长期行为:谨慎乐观

    在上周,香港市场盛传"国际大鳄"索罗斯的旗下基金,近日已多次出手卖空港股,主力是指数股份。然而就在人们还在揣测索罗斯此时来港的真正用意时,市场又传出了高盛前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计划筹组一个规模达10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的消息,而善于在低位买入的香港周大福珠宝主席郑裕彤本月已经8次增持新时代能源(行情,资讯,评论)[0.29 -1.72%]。

    在上周本栏就分析指出索罗斯此举卖空很有可能是他要买入之前的试盘行为,而在其他多路资金亦准备入场之时,有可能索罗斯基金将随时转向。在各路资金涌入港股情况之下,一旦港股走强将对A股也形成一定支撑力,因此在目前阶段,A股虽然疲弱,但是下跌空间似乎也非常有限。

    三、投资机会与风险

    行为方向总结:这种大幅反弹背后的回落是主力资金开始鸣金收兵,还是准备再次进攻之前的休整?那就是保控结合,那么在这一保一控之下,市场难有大幅上扬的支撑,反而外围的不利因素和加息等潜在危险不利于高位持仓,因此在前期没有跑路的高仓位主力资金依然要继续降低仓位,而日前的那种市场对调控放缓预期正好被他们所利用拉出巨大反弹,吸引众多资金入场。那么在这种格局之下,后市依然维持弱反弹可能性大。

    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50.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节能环保、低碳经济。

    中期(1~3个月)机会和风险: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显示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中期热点板块为:电力、铁路、医药、低碳经济及资产注入重组预期个股。

重要财经资讯:

中美对话闭幕 美将迅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国家发改委将采取四大措施降低虚高药价

股市操作必读:

十大机构预测周三大盘走势

5.26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26日两市交易提示

险资入市比例放宽 A股和股基投资升至20%

新股昨天又遇"破"事 近半年来已有1/5只新股破发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