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微涨3点 艰难站上10日线

2010年05月26日 15:2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大盘迅速翻红走高。飞机制造、创业板、低碳等题材板块开盘急涨,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强势护盘。随后中石化急速下挫,万科等地产权重股大幅跳水,两市冲高回落直线翻绿。11:00左右,两市触底反攻,农业板块异军突起,有色、煤炭、石油、金融等大盘权重板块纷纷企稳护盘,场内做多气氛再度点燃。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两市鲜有新的热点出现。13:20分过后,万科、保利地产(600048)、华侨城等地产板块权重股集体拉升,推动两市小幅上扬。但是好景不长,13:50分过后,两市急速跳水,万科等地产权重股冲高回落,石化双雄急跌拖累指数,煤炭股、银行股纷纷下滑,两市再度回跌。

    盘面看,板块涨多跌少,飞机制造、上海本地股、军工、农业、汽车等板块强势领涨,地产股午后冲高回落,煤炭、石油、钢铁、有色等资源股弱势休整,西藏、低碳、医药、水泥等板块领跌。盘面显示出前期活跃资金有减仓的对象,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新股的持续走低,这折射出活跃资金在近期明显有降低操作频率的态势。二是主题投资品种也出现了较大力度的回落行情,尤其是新疆、西藏板块等,这些因素意味着热钱的确有降低仓位的态势,这不利于市场短线行情的活跃。只不过,核电、军工等品种的活跃,有望聚集一定人气,削弱活跃资金降低仓位所带来的压力。

    截至收盘,沪指报2625.79点,涨3.16点,涨幅0.12%,深成指报10361.70点,跌3.52点,跌幅0.03%。

    多重流动性利好面提振金融股今日表现相对稳健,例如险资入市比例放宽,A股和股基投资升至20%,这从流动性上来说是利好是市场的。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不改,一定程度上显示了目前管理层对维稳政策的信心。预计外围影响不好转,这样的维稳信号仍会持续发出。

    市场分析人士称,成交量出现缩量,制约股指运行空间。加之,市场恐慌的心理思维未能消除,分歧较大,导致股指围绕10日均线纠葛。不过,从上海本地股的冲高回落看,目的性还是较为明确,就是打开上升空间,突破阻力位置。从股价的回落看,该板块个股还是突破有效,因此,后市该板块仍可看高一线。个股操作上,勿计较股指的回落,可逢低吸纳。20日均线还是值得期待攻击的。

重要财经资讯:

中美对话闭幕 美将迅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国家发改委将采取四大措施降低虚高药价

股市操作必读:

十大机构预测周三大盘走势

5.26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26日两市交易提示

险资入市比例放宽 A股和股基投资升至20%

新股昨天又遇"破"事 近半年来已有1/5只新股破发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