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希拉里·克林顿]希拉里·克林顿:贸易摩擦领域 中美可列清单细细谈

2010年05月27日 08:4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聚焦2010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这两天,受到全球各大媒体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就是在北京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这次美国来华的超豪华阵容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最受关注。昨天她第一次走进了我们财经频道的《对话》演播室,畅谈中美经贸等多方面的合作、回忆她的中国之行、讲述她的家庭生活。在这次对话中,中美贸易毫无疑问是现场观众提给希拉里•克林顿的一个热点问题。因为自去年9月份以来,美国已经对大大小小的中国商品,从乘用车、无缝钢管到礼品盒,都进行了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或者征收反倾销税。这是否意味着美国国内的贸易保护主义正在抬头,美国方面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呢,来听听希拉里•克林顿的回答。

    希拉里.克林顿:您刚才问的这个问题,正是两国都非常关心的。我们可以列一个长的清单,你们也可以列一个长的清单。但是在战略与经济对话当中最重要的成果,就是要面对面地坐下来,一个一个讨论这些问题。我们也认识到,我们应该消除这些贸易的摩擦因素,应该尽可能地开放贸易和市场,而且尽可能保持竞争场地,为了让中国企业在美国竞争,美国公司到中国参与竞争,因为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改善产品质量。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