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希拉里·克林顿:中美目标一致“殊途同归”

2010年05月25日 08:2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聚焦2010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在昨天(24日)中美对话的开幕式上,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致辞时引用了一句中国谚语,来表达她对中美关系的理解。

   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国务卿:中国有一句谚语,说的是通过不同的道路走向同一个目标。(殊途同归?)我们走过的是不同的道路,然而共同的未来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责任。这就是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最终意义所在。

   克林顿说,美中两国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美中双方加强合作,共同解决全球性问题,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克林顿在致辞时还特意引用了奥巴马致胡锦涛信件中的一段话,她说“中美关系的指导思想是,双方都认识到我们生存在一个相互交织的世界中。一个国家的成功不需要建立在另一个国家的失败上。两国可以分享进步和成就。美国希望中国能够成为一个强大、繁荣和成功的国家。”克林顿表示在新形势下,双方应在各层面加强合作,应对各种挑战,实现共同目标。美方愿意同中方一道,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对话,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