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火车撞上婴儿车 宝宝命悬一刻

2010年05月27日 09:3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视线再转到国外。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昨天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载着15个月大小宝宝的婴儿车不慎从火车站台上滑落,掉到铁轨上,这个时候,一辆火车正迎面呼啸而来,情况十分危急。来看一下当时的现场画面。

    从车站的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位于屏幕右上方的一个无人看管的婴儿车正缓缓地向站台边缘滑落;而此时,一列刚刚进站的列车也驶进站台,虽然火车司机立即采取了制动措施,但由于事发突然,带着巨大的惯性,列车的车头仍撞到了婴儿车,并将婴儿车撞出了一段距离。此时,站台上,婴儿的祖母以及乘客们都被这一幕惊呆了,过了一会儿才缓过神儿来,这才急忙朝站台边缘跑去查看孩子的情况。
  
   令人称奇的是:婴儿除了几处外部擦伤外,并无生命危险。目前婴儿已被送往当地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后来得知,当时孩子的祖母正在候车,由于一时疏忽,没有盯住婴儿车,婴儿车渐渐朝着铁轨滑去,一下子就掉到了站台底下的铁轨上。由于惊吓过度,孩子的祖母甚至一度无法说话。
  
    在去年的10月,同样是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1名才6个月大的婴儿也遭遇了同样的惊险,婴儿车滑向站台边缘,迎着呼啸而来的列车,婴儿的母亲拼命想要用手抓住婴儿车不让它掉下去,最终没能抓住。所幸婴儿被救起后,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头被撞出一个包。
  
    有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火车站站台边缘通常不平整,向铁轨的那侧略低,呈倾斜状,这样婴儿车很容易自动向铁轨的方向滑行,掉落到站台下面。但愿这两个婴儿的侥幸逃生能唤起相关部门的警惕,赶紧采取补救措施,防止再次发生如此惊险的一幕。毕竟,不是每次都会如此幸运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