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买什么 券商力挺6大板块(附23股)

2010年05月28日 07:3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煤炭行业:煤炭库存低位 迎峰度夏需求拉动

  事件:

  秦皇岛大同优混从3月15日的730元/吨涨至目前的5月24日的795元/吨,涨幅达到9%,而秦皇岛库存仍在500万吨左右的低位,我们认为行业并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差,主要观点如下:

  行业趋势:依然看好。

  煤炭库存处于低位,迎峰度夏需求拉动港口库存落到500万吨左右,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由于直供电厂库存较低,目前仍然只能满足15天的需求,而山东等地区的保电煤从15天提高到30天,江苏,安徽,上海为世博保电煤也都需要进一步加大库存,因此,虽然是防御性需求,但拉动煤价上涨短期(5个月内)仍将具有可持续性。

  进口煤相对国内优势不再目前的价差已经维持在2005-2006年的水平,而05、06年中国煤炭是净出口的,未来再继续大幅进口可能不大。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期仍然较高,需求大幅下滑可能不高由于社会可供销售面积的低位,预计大量在建项目不会停工,加上保障性住房的需求拉动,预期行业投资增速仍将维持在高位。而来自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统计平均值也印证了市场对未来实体经济的投资的预期仍在高位,煤炭行业需求大幅下滑可能性不高。

  估值比率:相对便宜。

  从估值分析,随着股价大幅下挫,煤炭行业的下跌幅度较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经相对便宜,神华A-H股价已经倒挂。对比国际恶劣的经济环境和澳洲的大比例资源税,国际煤炭仍给13.5倍PE,而神华也只有13.5倍。作为具有成本优势的动力煤公司兼电力公司,华能华电PE尚且20倍,神华只有13.5倍。投资建议:结合估值因素,我们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中国神华(601088)并关注西山煤电(000983)。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回落;资源税开征。(王晶 东方证券)

重要财经资讯:

三部门重拳出击 制止游资投机炒作农产品

国务院要求加强地方融资平台管理 抓紧清理债务

中央严厉楼市调控遭遇地方温和新政

上海将于近期试点出台住房保有税

股市操作必读:

五大机构预测今日大盘走势

5.28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今日展望:买入十大板块价值股(名单)

今日买什么 券商力挺6大板块(附23股)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