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不用酒店洗漱用品 退房有积分奖励

2010年05月28日 09:3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只要是外出要住酒店,你要得来看看这条新闻。前几年为了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浪费,有的饭店取消了房间里的洗漱用品,结果客人觉得不方便就恢复摆放了,怎样才能让大家少用一次性用品呢?最近,上海的经济型酒店有了新招,自带洗漱用品,退房有积分奖励和优惠。

    几天前,来自广东的孙先生和朋友入住了上海嘉定的一家酒店,由于他出门都有自带洗漱用品的习惯,没有使用酒店的六小件洗漱套装,因此退房时他获得了50分的积分。

    游客 孙先生:每个人多做一点,中国有14、15亿人口,可以为国家节省能源。

    世博会召开后,多家经济型酒店推出了这一绿色环保行动。除了如家的积分优惠外,锦江之星从6月1号起,也将开始对放弃使用客房一次性用品的客人,给予每间、每夜10元的房价优惠。不过,据酒店负责人介绍,目前,真正响应这一低碳行动的游客并不多,这是因为很多游客并没有自带洗漱用品的习惯。

    李俊峰 某酒店总经理:像国外大部分旅行者,他们出门都会随身携带个人的洗漱用品、关键顾客有了习惯,那么酒店相应就会做一个互动,这样效果会越来越好。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