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洲债务危机]微软无惧苹果市值赶超

2010年05月28日 09:4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市值最大的科技企业现在是谁呢,苹果!最近,微软市值被苹果超越,微软的老大地位不保。原来两家公司的市值对比是35:1,但现在至少是打了个平手.不过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不太在意,至少表面上看上去满不在乎,昨天在出席商业活动时,他表示微软将更专注于推出新产品和提高盈利能力,还强调微软仍然是盈利能力最强的科技企业。

    据悉,当天美国股市收盘时,苹果公司市值约为2220亿美元。而微软的市值则缩水至2190亿美元。苹果由此成为全球按市值计最大的科技公司,并一跃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榜眼。微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鲍尔默昨天在出席产品发布会时被记者追问,谈起此事,鲍尔默淡定自如,丝毫不屑于全球市值最大科技公司的称号。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 史蒂夫•鲍尔默:在引领公司发展方面,在生产更加创新更受欢迎的产品方卖弄,在公司盈利创收方面,在全球范围没有一家公司能和微软在盈利上相匹敌,对此我很自豪。至于公司的市值,还是交给市场来选择吧。

    鲍尔默自信的背后是微软和苹果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今年第一季度,微软总营收145亿美元,净利润达40.1亿美元;苹果总营收135亿美元,净利润30.7亿美元。分析认为这次微软市值下降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在无线科技和数字音乐等领域未能取得成功,苹果iPod和iPhone等产品恰恰在这一领域占领了市场的主要份额。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