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反捕鲸人士在东京受审

2010年05月28日 09:5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27号,因反对日本捕鲸活动而遭日方扣押数月的新西兰人皮特•培森在东京出庭受审。东京地方法院当天对其提出了5项罪名指控,包括妨害商业活动、破坏财物、非法侵入舰船、非法持有刀具以及伤人等。

    现年45岁的培森是环保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成员,同时也是捕鲸抗议船“阿迪•吉尔”号的船长。

    东京地方法院的起诉书称,今年2月11号,培森伙同其他成员,向日本捕鲸船“第2昭南丸”投掷装有丁酸的玻璃瓶,导致1名船员面部受伤。在此后的2月15号,培森乘水上摩托接近“第2昭南丸”,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割断船上的防护网后上船,随后他被日方扣留并带回日本。 据报道称,培森当天在法庭上承认了非法侵入舰船等4项罪名,仅对伤人一项予以否认。如果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处最高3年监禁或处以罚款。

    环保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此前表示,日本捕鲸船当时不顾警告,执意进入鲸类保护区,并向反捕鲸船发射水枪,从而挑起了这次冲突。出于自卫,反捕鲸人士进行了还击。

    今年以来,“海洋守护者协会”与日本捕鲸船已经发生3次冲突。1月6号,一艘反捕鲸船被日本捕鲸船撞沉,造成一人受伤。2月6号,又一艘反捕鲸船与日本捕鲸船相撞,所幸无人伤亡。

    1986年,国际捕鲸委员会通过了《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但允许捕鲸用于科学研究。反捕鲸人士说,日本利用公约这一漏洞,每年在南极海域鲸类保护区以科研名义猎捕数百头鲸。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