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华:研究多层次市场转变机制

2010年05月28日 10:51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刘新华表示,当前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面临着新的情况和问题,这要求监管部门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第一,以发挥功能为主线,加大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支持力度,完善上市公司市场化并购重组的制度安排,通过并购重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扩大公司债券市场规模,丰富交易所市场债券品种,不断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吸引力。第二以市场化为导向,进一步培育市场化创新机制。第三以扩大覆盖面为重点,积极稳步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稳步发展主板和中小板市场,落实好创业板的定位,培育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探索建立符合国情的场外市场发展路径,积极研究不同层次市场间的转板机制,逐步形成有序的市场体系。第四以加强监管为抓手,积极防范和有效化解市场风险,加强成规监管,依法严惩违法违纪行为。刘新华表示,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企业上市,加强对创业板推荐工作的指引,强化创业板服务自主创新的功能定位,截至今年4月底,共有87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其中高兴企业比例高大88%,创业板已经成为自主创新企业的重要平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