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选份保险为孩子撑起把保护伞

2010年05月30日 20:13  贵州晚报 我要评论

  六一儿童节将至,买份保险给孩子做礼物是个不错的选择。但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的少儿险,很多家长感到无从下手。究竟什么样的少儿险最适合自己的孩子呢?记者请教了保险专家。

  三种险种可以选择

  据太保人寿贵州分公司个险管理部副总经理葛祺琦介绍,市面上的少儿保险主要包括以下三类:少儿健康医疗险、少儿意外伤害险、少儿教育储蓄险。

  少儿健康医疗险:包括重大疾病保险、住院医疗保险和住院津贴保险。

  少儿意外伤害保险:小孩天性活泼好动,自制能力差,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很大。父母可酌情为孩子购买意外伤害类保险。这类保险一般不贵,每年只需要几百元钱。

  少儿教育储蓄险:以购买保险的形式来为孩子筹措教育费用,实际上相当于一种强制性储蓄。一旦父母发生意外,在已购买“可豁免保费”的保险产品的前提下,孩子不仅免缴后期保费,还可获得一份生活费。

  根据年龄层次选择购买

  “家长可根据孩子所处的年龄段和家里的经济状况选择投保,”泰康人寿贵州分公司机构发展部经理周波表示。

  据他介绍,一般孩子在6岁之前抵抗力较弱,住院频率较高,所以家长应购买侧重报销性的住院费用保险。如果预算充足,还可以增加一份住院津贴保险,弥补家长为照顾生病孩子而耽搁的工作收入。这样,小孩万一生病住院,不仅一些医疗费用可以报销,还可获得每天100至500元不等的住院补贴。对于6岁以上的孩子来说,参与外界的活动越来越多,自身保护能力不强,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家长可适当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勿忘附加儿童保险费豁免险

  给孩子投保,勿忘附加儿童保险费豁免险,尤其要选择投保人豁免。当投保人(父亲或母亲)不幸身故或因规定的原因(如发生重大意外或罹患重疾)丧失缴费能力时,有了“保费豁免”,保险公司就会免去投保人之后所要缴纳的保费,而孩子的教育金的领取却丝毫不受影响。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