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运买保险 真能“保险”吗?

2010年05月27日 09:0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去汽车站乘车买票,顺便再花个一两块钱买张保险,价格不贵、图个安心。可是不知道您有没有想过,一旦出现意外,这保险就真的能起到作用吗?

    合肥市民于女士要出远门去趟山东,她提前到合肥汽车站买了票。售票员告诉她,可以加两块钱买一份汽车乘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是三万元。图个有备无患,于女士买了这份保险。回到家以后,她很快就发现了问题。保单上写着:“如预期未激活,本保险单自动失效”,下边还注明了激活的方法。

    合肥市民 :于女士必须用手机(发短信)激活。

    于女士说,在车站买票的时候,售票员并没有告诉她这份保险要激活。因为保单上的字迹太小,于女士拿着放大镜,花了好长时间才把激活的程序搞清楚。记者还特别注意到,这份保险的激活码竟然是40多个数字加字符。

    于女士:粗心的乘客发这么多号码,一般人都掌握不了。

    于女士说,对像她这样的很多乘客来说,原本都以为保险买了以后就应该生效了,一般人很少会注意到这份保险还要去激活。所以她建议,车站在卖票的时候,就应该尽到告知的义务。

    于女士:希望以后卖票员应该跟旅客讲清楚,(保险)要激活,用手机激活。如果你没有手机,或者嫌麻烦,不买也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