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专用球“普天同庆”众口难调

2010年05月31日 10:1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再有11天,最让人疯狂的足球盛事就要在南非上演了。世界杯的专用球“普天同庆”被誉为迄今为止最“圆”的足球,制作工艺十分先进;然而“普天同庆”自去年年底正式发布以来,却一直伴随着球员们的抱怨声。

    “普天同庆”上面使用了11种颜色,既代表着南非11个部落和语言,也代表着各球队的11名在场球员。有别于传统的32块球皮,“普天同庆”是由8块立体球皮热粘合而成,被誉为迄今为止最“圆”的足球,可提升球员传球及控球时的精准度。
  
   原本应该“普天同庆”的专用球却并没有赢得多少球员对它的赞美之词,反而是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加入到抱怨的行列中。
  
   30号西班牙队队长、守门员卡西利亚斯说,作为世界杯的专用球,“普天同庆”踢起来更像是一只沙滩足球;在世界杯这么重要的赛事中,使用这样品质的足球真的很悲哀。事实上,不只是守门员在抱怨,甚至有不少射手、后卫也形容“普天同庆”更像是从杂货店或超市买回来的玩具足球。

   巴西队射手路易斯•法比亚诺30号坦言,“普天同庆”看起来并不想让人碰它,它很“超前”也很“糟糕”。
  
   对此,或许西班牙中场球员哈维的评价最公正,他说:“普天同庆”很圆很能滚,但要如何习惯它,还是个问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