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长卷再现秦淮胜迹

2010年06月01日 09:3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说到苏州,除了典雅的园林、美丽的太湖,还有一样也不能忘记,那就是苏绣。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工艺大师精品展上,展出了10多件苏绣佳作,其中一件反映秦淮河历史的长幅画卷,更是让人惊叹。

    这幅刺绣作品叫做“秦淮胜迹图”,展示了明清时期南京秦淮河的繁荣,作品总长度接近18米,比清明上河图还长12米。目光跟随画卷的慢慢移动,呈现在你眼前的,远处是翠绿连绵的山,近处是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夫子庙附近店铺前人群摩肩接踵。长卷中仅人物形象就有2000多个。吕存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它运用新的针法叫旋针,你看它都是转着的,它这叫仿真绣,仿真绣的意思就是做西洋名画,首先把刺绣和西洋名画相结合,做出它的光线,明暗、透视、这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