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失业率创12年新高

2010年06月02日 09:1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一个足以影响当天资本市场的经济数据,欧盟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欧元区的失业率上升到10.1%,创下1998年8月以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份的失业率为10.1%,达到近12年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去年同期的9.2%。欧盟27国4月份的失业率为9.7%,也达到了2000年有统计以来的历史最高值。其中,近来出台财政紧缩措施的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的失业率都有所上升。而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则“一枝独秀”,成为所有成员国中4月份失业率唯一同比下降的国家。德国就业市场的稳定也从一定程度上“平衡”了欧元区和欧盟其他成员国失业率的上升。有媒体分析认为,尽管欧元区4月份整体的失业率创下新高,但德国的表现可以被看做是欧元区就业形势正在企稳的一个“信号”。一般来说,失业率是一个“滞后”的数据。虽然当前欧元区乃至欧盟的整体经济仍十分脆弱,但复苏的态势已经显现。因此,许多分析人士都乐观地相信,未来几个月欧洲整体的就业形势将进一步回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