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1.13亿甩卖旗下地产 尚无企业竞买

2010年06月02日 11:29  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新浪财经讯 6月2日上午消息,新浪财经今日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因为经营不理想,中石油正以1.13亿远的价格挂牌转让旗下一位于上海核心区的商业物业股权。该项目6月12日挂牌期满,目前尚未有企业递交竞买材料。

  这处被转让的物业名为 “上海中国石化大厦置业发展公司”,中石油宁夏化工厂持股48%,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服务以及建材销售等。核心资产为地处浦东大道1525号的石化大厦1-6层裙房及部分办公用房,合计建筑面积为1.31万平米。

  而上述被转让标的另外52%的股权也已经公开挂牌转让,作价1.22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权转让方是南光(上海)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国资委旗下的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属于16家主业涵盖房地产的央企之一。

  中石油在5月8日曾将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都市圣景房地产公司100%股权及6400万余元债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1.26亿元。作为第一家将全资房地产子公司100%的股权进行转让的央企,中石油的举动引发关注。

  不过,中石油所转让的上海物业则并非源于央企地产业务的整合,而是因为该公司业绩不理想。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布信息显示,石化大厦置业股权出让的核心资产是位于上海陆家嘴1525号的石化大厦1-6层的商业裙房以及东楼20-24层的办公用房,合计建筑面积约为13138平方米。

  不过,据了解,这幢共25层的大厦,除上述楼层之外,其余被股东方早在多年前就已卖掉。

  公开信息显示,除了上述物业资产转让外,石化大厦置业还持有4家公司的股权,即上海实华宾馆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银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60%股权,上海鼎悦人家餐饮有限公司60%股权以及上海吕福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37.5%股权。

  其中上海银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经进入解散清算程序,员工安置完毕。上海鼎悦人家餐饮有限公司则由个人承包经营,但其他两家公司尚存在人员安置问题。

  有石化大厦置业内部人士表示,石化大厦置业股权的转让主要由于经营业绩不佳。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向新浪财经介绍,对于该项目,问的人不少,但截至目前上没有一家企业递交竞买材料。(丁蕊 发自北京)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