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节能优势无可匹敌 海天国际上望7港元

2010年05月28日 10:38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海天国际,香港交易编号是01882。

    海天国际主要从事注塑机的制造和分销业务。在金融海啸时,集团把握行业整合的时机,成功把市占率一举提高到35%。

    公司产品的最大特色是节能,自家产品比同业产品省电40%-60%,深受企业欢迎,如比亚迪、美的等,都是公司的客户。在竞争优势方面,公司的王牌产品J5系列注塑机的吨位达到4000-5000吨,在节能注塑机业内无可匹敌。这个系列的大吨位注塑机占整体销售约60%,预计当该比例提高,集团的产品价格将随之上升。

    另一方面,海天注塑机也受惠于汽车下乡热和家电下乡热。数据显示,集团今年头2个月的定单已超过十亿元,以去年纯利率11.65%估算,海天在首2个月已赚1亿元。因此,公司预期今年的毛利率会有双位数字的增长,盈利也将有超过50%增长。

    集团目前市盈率仅13.2倍,具有投资空间。可在现水平买入,作中线持有,上望7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