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买什么?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35股)

2010年06月04日 07:5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电力行业:需求旺盛 期待火电否极泰来

  核心观点:

  电力需求旺盛和水电出力不足推动火电发电量继续同比高增长,火电机组利用率上升。但是,因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火电公司“增收不增利”,并出现亏损。在上网电价不能理顺、能源约束依然强烈的情景下,火电行业陷入一个循环:发电量高增长,煤炭需求旺盛,煤价上涨,火电公司盈利下降。

  近期能够显著影响火电公司盈利的因素仍然是煤价。虽然目前煤价仍在高位,但是我们看到了一些抑制煤价上涨的因素。一是月度发电量环比企稳。发电量的高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重工业的产品产量的高增长,但是我们认为这种高增长难以持续。二是随着枯水期的结束,水电发电量将环比明显上升,水电占比提高。

  煤炭供需紧张状况将有所缓解,预计煤价进入淡季区间,火电公司盈利能力上升。同时,随着水电机组利用率的提升,水电公司盈利能力将提高。

  我们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一是广东的火电企业将明显受益于煤价企稳回落,推荐粤电力A(000539)(000539)、穗恒运A(000531)(000531)二是成长性突出的公司,推荐金山股份(600396)(600396)三是水火并济、资源优势显著的公司,推荐国电电力(600795)(600795)。

  我们维持对电力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在6月的投资组合中,我们选择国电电力、金山股份、穗恒运A、粤电力A,并分别给予25%的权重。(邹序元 银河证券)

重要财经资讯:

国税总局通知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工作

股市操作必读:

五大机构预测周五走势

6.4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6.4沪深两市交易提示

今日展望:买入十大板块潜力股(名单)

今日买什么?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35股)

证监会正研究扩大代办股份转让试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