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突破13万亿美元 占GDP90%

2010年06月04日 09:0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来看一个不太光彩的新高纪录。美国财政部2号表示,由于为了终结经济危机而投入庞大的支出,到6月1号为止,美国政府的负债已经突破13万亿美元大关,这也是美国历史上的最高纪录。政府支出的急速膨胀引发各界的不满。据了解,现在美国国债已经达到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将近90%,如果达到GDP的150%,就会造成恶性通货膨胀的风险。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发表讲话,猛批共和党政客在布什执政期间造成巨额赤字,给他留下了烂摊子,造成短期债务猛增,也加剧长期债务负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